重大空難事件之占星研究-魯道夫

 

MH1

(驚!馬航在公司成立的占星地圖上就已經有火星線經過Donetsk)

上個星期(七月十七日)馬航的MH17航班在烏克蘭東部被擊落,讓許多人感到驚嚇,同時這也是這一年馬航第二次發生空難,雖然這是一次軍事上的意外,但仍然有許多人將空難的部分責任追究到馬航高層執意在烏克蘭分離戰爭的時刻為了省油的因素讓飛機經過戰爭區域。同時這也讓人聯想到今年年初馬航由吉隆坡飛往北京的MH370飛機,墜毀再印度洋之上,而我們到今天仍然沒有任何的資訊可以確定飛機為何轉向並且墜毀。

 

在研究兩個馬航空難的同時也讓我聯想到在2000年與2009年法航分別發生了兩次的空難,一次是協和客機在2000年起飛幾分鐘後就墜毀,另一次是AF447從巴西里約起飛墜毀在大西洋上空的空難。我將在這一篇文章當中使用一些世俗占星以及占星地圖的技巧來分析占星學上如何研究這幾次空難。這一一系列的研究心得,同時也替空難者的家屬祈福,希望早日撫平傷痛。

 

 

事件圖-起飛圖

 

在近兩次的馬航空難我看到許多占星師(無論中外)都以報導的飛機失聯時間作為星盤繪製的時間點,而我的經驗告訴我這樣的做法有一些疑慮,因為這往往是飛機最後一次與塔台航管單位聯絡的時刻,而不是空難發生的時刻。同時有許多人使用“推測”的時間,從所謂事件圖與種子時刻的概念來看空難發生的大致時刻並不能夠給我們任何的線索,同時例如年初 MH370發生的時刻,我們也不知道確切失聯的地點,這樣時刻與地點並不是占星研究最適當的做法。

 

我通常採用飛機的起飛時刻與地點,如果能夠獲得確切的起飛時間同時參考根據表定起飛時間來做判斷。因為很多時候班機的延誤或是當地起降過於忙碌,塔台會延誤班機的起飛時間,事實上我們有時很少知道真正飛機起飛的時刻。不過有時表定的起飛時刻飛機已經離開空橋,雖然尚未起飛但可以視為展開了旅程,所以我往往會根據表定時刻來作為參考用。接著我會用這樣的資料(起飛時刻或表定時刻)來看待起飛圖。

協和號空難:法航的AF4590班機在2000年七月25日下午四點預定從巴黎飛往紐約。根據塔台對話記錄實際的起飛時間是當地時間下午4:34分。在這張星圖的下降點有木土合相,對分冥王(射手),水星半四分土星。太陽水星木星都落在南緯0度40分附近有著黃傾合相。太陽的映點(Antiscia)落入金牛27杜合相土星與恆星Algol (大陵五)。火星的映點則合相木星。海王星的映點落在天蠍24的上升點上。水星合相天狼星,火星合相小犬Procyon ,冥王星合相天蝎座心宿一

 

air1

 

法航447空難:根據當時塔台記錄,法航447起飛是在當地時間是2009年5月31日下午7點29。從里約飛往巴黎,如果觀察表定時間為七點,如果飛機準時在7點離開空橋展開旅程,會有冥王星合相上升點。實際起飛時間7:29冥王星則離開上升10 度左右。天王星在雙魚26靠近天底。水星停滯並且四分木星凱龍海王。天王星映點落在天頂。

air2

 

馬航MH370空難:根據記錄MH370起飛時刻是2014年3月8日,從吉隆坡起飛,起飛星盤有海王凱龍太陽合相IC,水星四分土星,木星四分天王,水星在當時由於剛恢復順行所以運行的速度相當的慢。天王與太陽則為彼此的映點。

air3

馬航MH17空難:飛機在7月17日從阿姆斯特丹起飛並且在幾個小時後在東烏克蘭的Donetsk 遭受砲火攻擊墜毀。起飛圖有金星水星在天頂月亮在下降點,冥王星靠近天底,太陽水星木星都在北緯同一個黃傾度數,並且對分冥王星在南緯的黃傾度數。

air4

 

 

 

起飛的占星地圖

 

雖然我覺得起飛圖能夠提供的資訊不夠完整,我通常更仰賴進一步的確認日月食星盤與入境圖,不過起飛星盤的占星地圖往往顯示出起飛時刻與空難發生地點之間的行星關聯。我們會發現大部份的空難航班(沒有意外轉向)沿著一些起飛占星地圖當中(特別是區域方位圖)傳統兇星的投影路線飛行。

 

air5

協和號空難:航班預計從巴黎出發前往紐約,這條航線經過起飛時刻區域方位圖的木星土星線。

 

air6

法航447空難:這張地圖是開啟我空難與占星地圖研究的第一張地圖,因為當時空難發生的地點確認之後,我觀察到這個航班是沿著ACG冥王星上升線在飛的, air6-1

AF447 Geodetic 這種技巧當中的地圖也有木凱海的天頂線與冥王的下降線經過飛機墜毀的大西洋上空附近。

 

 

air7

馬航MH370空難:當時飛機失聯的時候我完全感到迷惘,因為起飛時刻的占星地圖上通往北京的方向並沒有兇星,只有月亮線。但是最後飛機發現墜落在澳洲西部的印度洋上空,我們看到那一代有著區域方位的海王星線經過,同時也有海王與凱龍的IC線經過,

air8

而Geodetic地圖上更有冥王星經過吉隆坡以及殘骸被發現的地方。

 

air9

 

馬航MH17空難:非常明顯的MH17沿著起飛時刻的區域方位火星線飛行,同時火星上升線經過Donetsk地方。(是明顯的雙線交匯點)

 

 

 

 

日月食技巧應用

 

對於空難事件在占星學的研究上有一個困難的地方就是地區的判斷,例如法航447與馬航370都在一開始沒有明確的方向。我們或許有失聯的時間但是沒有正確的地點。其次起飛圖雖然在研究當中相當重要,但是我認為在世俗占星的研究上我們不能夠只根據行運來做判斷,因為行運的星盤每幾分鐘就會有不同的宮位變化,同時如此重大的事件應該會在一些重要要的世俗占星技巧當中顯示出來。所以我建議我們在這一類的事件上,需要觀察日月食,入境圖,甚至是新月滿月技巧。

 

在接近空難發生的時候的日月食星盤的上升天頂軸線附近,往往有著顯住的火土天海冥凱龍經過。同時會去影響日月水木第九宮與第九宮守護星這樣的位置。通常我們會會觀察到起飛星盤的行星觸動到日月食的重要位置例如日月食發生的黃道度數。馬航今年的兩次空難發生時,都發生在行運火星落入天秤25度,這個位置也是今年四月與去年十月月食,日月對分的位置。

同時我也建議在觀察日月食的地圖時,不要只看一個地點,我建議同時觀察日月食的起飛地,目的地,墜落地。因為在生活中這三個地點都會嚴重地受到空難影響,無論起飛或是目的地往往都是許多人喪失親友該地居民驚嚇與悲傷的感受應該可以在日月食與入境圖當中被觀察到,例如MH17影響最嚴重的並非馬來西亞而是荷蘭,而協和號包括了法國德國都受到了影響(飛機上有九十多名德國乘客),在這種情況下或許應該檢查這些嚴重影響地區的日月食與入境圖。如果空難距離下一次日月食三個月內,或許最好同時注意一下下一次日月食的星盤。

 

airse10

協和號空難:2000.7.1的日食在巴黎的星盤有著火星合下降點,同時與150度冥王星,2000.7.16月食有天王在天底150火星。

 

airse12 airse11

而起飛星盤的火星在巨蟹25度,也是7.16月食的日月軸線點。若以當時的AGC星圖做觀察則有天王星下降線經過巴黎地區。

 

 

airse13

Screen Shot 2014-07-20 at 23.14.42

法航447空難:2009年的一月日食在里約地區有水星逆行合相火星在上升點,天王星半四分日食點,土星在九宮頭與日食點 產生135度。起飛圖的火星在金牛零度觸動了一月日食

 

 

airse16

,起飛時的月亮合相日食土星。同一個日食在巴黎則是日食點凱龍海王合相上升。

 

airse13-2

這次的ACG地圖則有水火經過里約,日月海王凱龍木星線都經過里約與空難發生的地方。

airse13-1

七月日食(空難後兩周)的土星線經過巴黎。

 

 

airse17

馬航MH370空難: 這次空難必須觀察兩個日食因為他仍受到2013年11月日食的影響,同時距離2014四月日月食相當的近。2013年11月日食在吉隆坡地區有海王凱龍合相天頂對分火星在天底,土星合相日食日月,火星太陽月亮與天王星產生一組YOD。同樣的日食在作為目的地的北京,則有冥王星靠下降,許多中國人在這次空難當中喪生。而十月的月食則有土星合相天頂,太陽月亮與木星產生T字三角。

   airse18

airse20

 

Screen Shot 2014-07-20 at 22.27.53

 

airse21

起飛圖的火星在天秤25度四分了這次月食的日月軸線,2014年四月的另一次月食也有同一組日月軸線,也就是說起飛圖的火星同時刺激了臨近兩次月食軸線。

 

airse18-3

airse18-2

20113十一月日食的ACG則有凱龍海王天頂線在吉隆坡上方,冥王星靠近北京,Geodetic地圖則有冥王IC靠近吉隆坡 冥王AS靠北京。2014四月日食ACG則有土星IC靠近吉隆坡凱龍靠近北京。

airse18-1

 

 

airse23

 

 

airse24

馬航MH17空難:基本上這次的空難使用的日食圖與MH370一樣,同時火星再一次的回到了天秤25附近刺激到了四月月蝕的太陽月亮。在阿姆斯特丹地區(約160名乘客)的四月日月食都沒有行星靠近四角,但是2014十月的日食有天王在天頂對分水星並且與冥王產生T三角。

 

airse22-1

如果以Geodetic方式繪製地圖我們則會看到冥王星在近年都在吉隆坡附近,而冥王星Ds線經過Donetsk 。

 

開創星座入境圖

 

入境圖是我們在世俗占星當中常用的區域大事預測技巧,以太陽進入牡羊巨蟹天秤摩羯座為星盤繪製的基礎,也就是春分夏至秋分冬至的星盤。

 

 

2000年協和號墜毀前的夏至圖在巴黎地區有土物合相上升四分天王。

in25

2009年春分圖在巴黎則有天王星合相天頂與水星同時四分上升點附近月亮。

in26

2013年冬至圖則有火星對分天王在吉隆坡上昇下降軸線附近,如果把冬製圖移到北京這一組對分更靠近上升軸線。

in27

 

in28

以2014夏至圖來看會發現阿姆斯特丹放有凱龍緊密和下降點。

 

 

 

航空公司星盤

每一家航空公司都可以找到成立的日期,也有人用股票上市日期,或是首航日期,但是我認為首航日期並不能夠代表公司成立,有些公司合併或改名之後會有新的日期,但有時候我會使用最早的公司日期。例如法航我使用它們在1933年成立的日期,而不是用與荷航整並的新日期,荷航也一樣畢竟這兩家公司都獨立運作。馬航則在1946年就成立但是一直到數年之後改名所以我還是使用1946年的星盤。如果沒有時間點我建議使用日出時刻,也有占星師使用中午時刻,或是子夜,其實我都覺得可以,但我傾向日出這是占星學當中公認為一天的開始。

 

 

法航:法航成立于1933年10月7日在2009年5月2的太陽弧推運中凱龍海王木星都在水瓶26度,四分公司天蠍26的金星與金牛24的月亮。

Af

如果以ACG地圖來看,在1933年的公司星盤就已經有凱龍天頂線海王上聲線經過里約標示著該地區是該公司危險的區域。

af1

 

馬航:我使用公司成立的1946年5月1日,在今年的太陽弧金星距離冥王兩度,太陽弧冥王合相凱龍。MH

1946公司成立的ACG就已經有火星經過MH17被擊落的Donetsk。而火星冥王IC 與火星冥王區域方位線都經過MH370殘骸發現的地方。

 

MH1Screen Shot 2014-07-20 at 22.36.23

版權宣告:本文之相關圖文版權屬於魯道夫老師與英國Academy of Astrology ltd 所有,嚴禁翻印轉載。

 

 

Published by

rodmagic@gmail.com

Rod has studied astrology for over 20 years, both through self study and through LSA and Faculty of Astrology. His favourite aspects are mundane and a humanistic approach to astrology. He has written a number of books on astrology in Chinese and has taught it in Mandarin for around 10 years. He is co-founder of the Academy of Astrology with Jupiter Lai, which aims to promote Western Astrology to Chinese speakers.

One thought on “重大空難事件之占星研究-魯道夫”

  1. 老師~請問開創星座入境圖是不是只看事件發生之前的那個節氣?比如馬航MH370在3月8日出事,那之前的就是看2013的冬至,而2014的春分就不需要考慮?我剛去astro.com排了一下春分的圖,也挺有趣的,木冥對分,吉隆坡的話太陽合IC,北京的話天王合IC。還有哦,接下來我要說兩個小小的意見~關於馬航MH370十月月食土星是合相上升的哦,老師寫了天頂~接下來的三張ACG圖不知道老師方不方便調整一下順序呢?我是先看文字再對應圖片,然後看的有點暈沒找到對應的行星線,才發現第一句是第三張圖,所以可以的話請老師把第一張和第三張圖換個位置:P (我不是吹毛求疵啊我是你的忠实粉丝请老师不要生气…)

Comments are closed.